職場溝通技巧—第 32 周 傳達讓人難以接受的消息前的準備



 練友梅 整理/翻譯

創新/領導力/促進連結-衝突調解 教練  CNVC認證培訓師候選人


 職場有效溝通的實用指南

"使用非暴力溝通的根本意圖在於連結。透過這種連結,我們可以創造讓雙方都滿意的結果。"

- Ike Lasater, 

Words That Work in Business

傳達讓人難以接受的消息前的準備

你是否將要向你的員工或同事傳達某些令人難以接受的訊息?或許是裁員、員工福利的改變,或是更糟的事情?

上週的溝通技能提供了三個不同的步驟,讓你可以對工作中的各種艱難對話做好準備。經理人和高階主管經常會忽視的一個步驟是第三步:自我同理。在你考慮這困難的決定對員工所造成的影響時,你可能會忘記去檢視你所要分享的消息,與你的價值觀/核心需要之間的關係

如果你發現自己正面對一個困難的決定,或是正準備要傳達一個可能讓人感到痛苦的消息,你可以採取新的方式來準備這個會談。用自我同理進行自我對話。理解自己對此消息的感受,以及當自己分享這消息時,滿足或未滿足的需要,特別是與你身為領導者的核心價值觀的關係。

透過這種自我檢視,寫下你的發現。希望這個反思的過程,能引領你回到自己的需要,即使消息接收者以憤怒、痛苦和評斷來回應,你仍然可以保持穩定

**************** 

本周正念練習

本周,在傳達讓人難以接受的消息之前,請有意識地進行至少10分鐘的自我同理練習。留意你在會談本身,所體驗到的任何變化

例子:

昌明是一位人力資源經理,他需要告知員工A,他的職位即將被裁撤,這是一個極具挑戰的會談。在進行這次會談之前,昌明選擇進行上面提及的自我同理練習

在這個練習中,昌明花了10分鐘的時間,和自己的感受和需要連結。他感到焦慮和難過,因為他不想帶給這名員工不好的消息;尊重和同理, 以及保護公司的長期利益,是他所看重的,亦即他的核心需要。

當昌明進行自我同理練習時,他能更理解自己的感受和需要,這有助於在實際會談中,他能夠更理解員工的反應,並以冷靜和彈性面對A 在會談中所可能表現出的憤怒、悲傷或不解。

自我同理的練習,可以幫助你更有效地應對艱難的會談,並促進建設性的溝通,同時也有助於你保持對自己的感受和價值觀/核心需要的連結。這有助於創造更具慈悲同理和支持的工作環境。

參考資料:

https://www.nonviolentcommunication.com/workplace_tips/wpctips_week32.htm?awt_a=2U7v&awt_l=8Vael&awt_m=kSlz1Y7UobBTl7v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