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教練-自我整合圖


(原文 Po在個人 FB)
個人喜歡學習,學習是個人的第二生命。曾經想過,有沒有一種職業,是人家付錢給我,讓我幫他去學習的?做這種工作我會很開心,可惜沒成願。小兒子叫我 "學霸",雖不能完全領會其意涵,但自己的確學了不少東西,而且都是很認真投入的學。東西學多了,總要做整合吧!
最近內在一直浮現一張自己的知識整合圖,今天總算把它呈現出來了-"創新教練-自我整合圖",算是把自己這些年來學習與個人熱情所在,做了整合。

個人定位在創新教練的角色,對"幫助個人及團隊活出生命力"有很高的熱情。內在經常會浮現"We deserve better life." 的聲音,成為"幫助個人及團隊活出生命力"的創新教練,算是對內在聲音做了回應!
創新是複雜的,需要多元知識與能力的支撐,基於興趣與工作需求,個人投入創意、創新學習及探索近 20 多年,現將之整合為 「創新內功」。2012 以來則投入幫助人發揮及發展潛能的「教練」實務學習。「創新內功」及「教練」是個人「創新教練」的主體知識(body of knowledge).
NVC(Nonviolent Communication)能幫助個人及團隊建立內在連結,活出與內在需要相結合的正能量,實現心中想要的;而 LSP (LEGO SERIOUS PLAY)則可以用具體的LSP
模組,幫助有限的腦力,突破思考彊界、溝通及解決問題。 NVC 及 LSP 是邁向創新未來不可或缺的兩隻翅膀。
創新內功 +教練、NVC 及 LSP讓自己可以踏實地扮演好創新教練的角色-幫助個人及團隊活出生命力。同時個人也會把 NVC及 LSP 分享給有需要的人,不一定是有創新需求的人。
因此,除了創意心法、創新內功之外,在一些場合會看到個人在講 NVC 或 LSP自不意外,這兩項工具,可以幫助個人及團隊突破,對個人而言,也是一種創新。
生命自有其歷程,偶爾花些時間做整理與整合,可讓生命走的更踏實,更有方向。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