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溝通技巧-第16周 允許犯錯,提出練習協議


 


練友梅 整理/翻譯
創新/領導力/促進連結衝突調解 教練  CNVC認證培訓師候選人

 職場有效溝通的實用指南


“在大多數情況下,如果我提出要求,會提高得到我想要的東西的可能性。”

- Ike Lasater, Words
That Work in Business

允許犯錯,提出練習協議


上周的技巧談到了與你最內層圈子中的某個人—你的親密關係中非常了解你的人—起練習非暴力溝通的選擇。該提示還強調了與你的練習夥伴達成協議的重要性,以確保得到們的支持。

例如:你在家中,運用訓練輔助輪句子和身邊的家人練習。如果你的心口不一,也就是嘴裡說的,和內在真正的意圖及承諾並不一致,那麼你講的話,聽起來會很彆扭,讓人覺得你沒有誠意,或者你內在的“原本的我”和“新的我”在衝突之中。

一種有效的練習協議稱為覺察協議(Awareness Agreement)。此協議指的是,你的夥伴同意支持你,持續不斷地練習澄清NVC 流程中的四個關鍵區分

(1) 觀察 vs. 評斷;
(2) 感受 vs. 想法(貌似感受實為想法);
(3) 需要 vs. 滿足需要的策略;和
(4) 請求vs.與 要求 (request vs. demand)

例如,當你分享你這周的工作進行的怎麼樣時,你的夥伴可以提醒你,在你講述的過程,做上面的四個關鍵區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本周的正念練習


本周,考慮一下,你想跟你的練習夥伴達成什麼的協議?考慮一下你可以怎麼表述你想要的練習協議?

如:「我想練習非暴力溝通的四個關鍵區分,我在講述…的時候,你可以提醒我要做某一個關鍵區分嗎?

資料來源:
https://www.nonviolentcommunication.com/workplace_tips/wpctips_week16.htm?awt_a=2U7v&awt_l=8Vael&awt_m=kSlz1Y7UobBTl7v
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