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溝通技巧-第15周 “你說話怎麼這麼奇怪?”


練友梅 整理/翻譯

創新/領導力/促進連結衝突調解 教練  CNVC認證培訓師候選人

 職場有效溝通的實用指南

“跨過學習曲線和建立信心的關鍵是練習。”

- Ike Lasater, Words

That Work in Business

“你說話怎麼這麼奇怪?

當你學習和使用一種新的溝通方式時,認識你的人可能會注意到你,也許想知道是什麼促使你進行這種轉變。他們甚至可能會問:「你為什麼這樣子說話?」你周圍人的好奇心—甚至是判斷—可能足以讓你在自我意識的尷尬中裹足不前

大聲說出來地練習NVC 技能,是學習過程的重要部分,找到“合適的”練習夥伴是安全自信地練習的關鍵。建議在你最外層或最內層的圈子中找一個練習夥伴。

最內層的圈子—擁有親密關係的夥伴、家庭成員,或甚至是你最熟悉親近的同事。

最外層的圈子—與你有往來的人,但他們不認識你,你也不一定會 和他們保持聯繫,例如出計程車司機、銷售人員或你在日常生活中往來的其他人。

如果你在你最內層的圈子裡選擇一個練習夥伴,那麼,首先得到他們的支持是很重要的,這樣你知道你在出錯時不會受到評斷。

你甚至可以跟他們達成口頭協議,例如:「我對一種叫 “非暴力溝通”的東西很感興趣,我會開始嘗試多一點使用它,所以我會用和以往略為不同的方式,來說些事情。任何時候,如果你感到不舒服或不喜歡我所說的,請馬上告訴我,讓我們一起來面對。」

這種類型的協議,往往會為你建立一個安全的練習場域,不必擔心批評,而且你夥伴的開放,可以在當下,提供你有用的反饋。

 

本週的正念練習

在接下來的一周裡,想想你最內層圈子裡的某個人,你可能會跟他/她達成實踐的協議。練習如何表達這類的請求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nonviolentcommunication.com/workplace_tips/wpctips_week15.htm?awt_a=2U7v&awt_l=8Vael&awt_m=kqpBmInOobBTl7v

 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