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思路導引師培訓基礎班內容(六天)



創意思路導引師培訓基礎班(六天)

參加對象:

對公司推動創新有影響力的人員-如:創新部門主管或專案推動負責人、創新團隊Leader,培訓主管,創新先導團隊核心成員。


建議人選:

  • 口齒及思路清晰,對協助團隊突破思考疆界,及運用多元異質腦力開創新局,有高度的意願與熱忱,並勇於突破限制。
  • 具良好的人際與溝通能力,並具自我覺察及調整思考模式的能力。
  • 具備擔任主管或Team Leader的經驗、能力或潛力。


課程大綱:

  •  多元異質跨領域團隊創意導引關鍵要素
  •  創意、創新基本觀
  •  團隊創意思路導引邏輯及原則(CPS-Creative Problem Solving)
  •  釐清期望、目標與挑戰
  •  如何訂定適當的討論議題
  •  認識及運用個人心智偏好特質與限制(MBTI,FourSight,KAI)
  •  發散及收歛思考工具選用及其應用演練
  •  團隊創意思路導引實務演練 


溫馨提醒:

創意思路導引師基礎班,不是讓學員更有創意,而是擁有一套系統化的方法與工具,懂得如何運用多元異質跨領域團隊腦力,面對美好遠景與挑戰,激發團隊創意,共創多贏。


學員回饋:

  • 「上完課,回到公司,協理要我導引國外業務的跨部門團隊創意激盪會議,短短三個月業績提昇了10%,這是以前很少發生的事!」(國外業務專案經理)
  • 「團隊創意激盪已成為我們部門例行的運作,每周我們都會月它來解決部門的問題及新提案!真的很有用!」(行動電話專案主持人)
  • 「我覺得這是每一位主管都該上的課。以前規劃新提案,沒有章法,現在利用學習到的系統性的思考方法與工具,讓提案周密完整,提高創新提案的品質,也更能說服主管與顧客!」(研發部門資深主管及專案主持人)
  • 「從沒想到這個課程,竟然造就了我的職場第二春!回到公司之後,我已經受邀到好幾個單位教導他們團隊創意激盪的方法,而且我們部門得到創意競賽的前三名!」(工務部門資深主管) 
  • 「我一直在找成功的方法,上了這個課之後,我覺得我找到了方法!」(研發計畫主持人)


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